最爱肥猫

【桓易】想要爱你(三)

看文愉快,不要上升真人




这件事应该不会有第二人知道,心里恐惧又兴奋,他似乎不小心发现了一个可以穿梭时空的办法,能让他重新联系到易柏辰。

回短信——
『那你在我签名下面写了什么?』

『干嘛告诉你』

他轻笑,刚才紧绷神经松懈下来。
真的存在另一个时空吗?是平行时空吗?
如果有的话,那个世界的易柏辰,你过得好吗?

『你在哪里?』

他突然有个荒谬的想法,如果他们出现在不同时空同一个地方,会怎么样?

『干嘛?』

『快说你在哪里?』

『忠孝东路啊,101下面』

『你别动』

他离那个地方不远,走过去也用不了几分钟,而他却不禁跑起来。

如果任何不可能都变成可能,如果他可以跨过空间,他是不是能看到一个活蹦乱跳的易柏辰?!一瞬间心里的异常酸楚,他觉得自己有好多话想要对他说,他想当面说给他听。

然而他围着101四周寻遍了也不见易柏辰的身影,心里便大概有了答案。

刚才太着急没来得及看易柏辰后面发的短信。
『诶,你在台湾?』
『你在哪?我就在正门啦,笨诶』

马振桓抬起头发现自己也正好在101正门,他好想说,我在台湾,我也在101下面,只是与你隔了五年。

现在的他们就站在不同空间的同一个地方,什么都没有发生,风平浪静,彼此的生活继续。

那年10月24日他记得,那天他悄悄回来这边对外中心办手续,什么人也没有联系,那天恰好是易柏辰生日,自己犹豫了好久也没有发出去祝福。

『popo,生日快乐』

『原来你没忘哦』

『我在对外中心办点手续,你过来找我好不好』

发送成功之后很久得不到回复,马振桓也不知道是对方生气了还是别的原因,按捺不住的拨了电话。

无法接通。

连续几个都是无法接通,他才着急起来,又编辑了短信,结果显示发送失败。如此不寻常的事情反倒增加了另个空间的可信度,只是可悲,他貌似不能主动和另个时空的易柏辰取得联系,而下次对方联系自己又会是什么时候。

回到酒店后他才慢慢的从这些奇怪的讯息中缓过神来,穿越时空?动漫他倒看了不少,这种设定能明白,但发生在现实世界又很荒谬。

易柏辰的旧手机还规规矩矩放在床头柜上,他拿过来打开,已经低电量报警了,他才想起来明杰没有给自己充电器,这种手机的接头早就被淘汰了。

无所事事的翻看,又点进发件箱,里面不再只有那条自己未回复的讯息,这两天接受到的讯息也出现在里面,他颇为震惊,要知道手机放在宾馆里应该不会有谁拿的到。他注意到最后那些讯息显示的发送时间不是今天而是2020年10月24号,与易柏辰回答自己的一样,收件箱里面也是2020年而非现在。

果真是穿越了?!

他真的联系到以前的易柏辰了?!

可之后再没有收到任何讯息,旧手机终于也支撑不住关机了,他对着已经黑掉的屏幕发呆,想着是不是如果它没电了那跨越几年的讯息就无法送到现在?

晃神的时候伟晋打来电话。

“伟晋,有事?”

“Evan,你在哪里?”

“酒店啊。”

“今晚我要去帮易恩收拾留在公司的东西,你要不要一起?”他说这话的时候有诸多停顿,显然是在试探Evan的态度。

“现在?!”他一听就生气,人还在医院躺着呢,就如此着急?!

“……”

但他知道这怎么可能是伟晋的主意,他不过也是被压迫的人,自己刚才的火气是发错人了,心生愧疚。

“好,我陪你去。”

其实他是不想去的,他内心并没有那么强大,也害怕触情生情。但是伟晋既然都略过其他现团员找到了自己,他也不好拒绝。

一般情况下易柏辰都回家而不住宿舍,但为了有时候练习完后方便休息还是保留了个床位。

倒是马振桓以前是住宿舍的,现在看这地方多少有了些变化,自己的房间也不知道分给了哪个新人,客厅里当时他买的一些用品居然还在,既熟悉又陌生,也是颇多感慨。

易柏辰放在宿舍里的东西并不多,只是太散乱,伟晋从床下捞出满是灰尘的游戏机,好笑道,“易恩一直在找这个。”

“他还是一样爱乱丢东西?”马振桓把东西一件件的放进包里,也觉得怀念。

如果说最开始他帮易柏辰收拾是被逼无奈,后来就算是习惯了。

习惯帮他收拾。

习惯替他留意有没有落下东西。

而习惯这种东西真的很恐怖,让他回去之后对着干净有秩序的环境还有些无所适从。

“Evan,你收拾一下衣柜吧。”

马振桓回过神来,“好。”

衣柜里面也是很乱的,他蹲在衣柜边一时无从下手,不禁觉得好笑——
易柏辰,你怎么还没有学会自己整理呢。
这次又要我给你收拾。
但,这是最后一次了。

离开台湾前最后再为对方做点什么,借以弥补心中的愧疚。

他小心翼翼的把衣服拿出来折好装进行李箱里,和伟晋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以前很多事情重新浮现出来。他后来确是因为厌倦了娱乐圈的生活才退出的,但艺人生涯给他留下的回忆却也是无比珍贵,特别是和团员们一起打拼的时候。

和伟晋聊到以前的糗事不禁觉得好笑,气氛也终于缓和了些。

他的手触到一个黑色塑料袋,它被压在最下面,自己费了点力气才将它抽出来,稍稍拉出衣服一角就看见那粉色的面料和露出来的一只猫耳朵。

他竟然没有扔掉?!

心里顿时五味杂陈,他以为这微不足道的回忆早就在易柏辰的世界里消失了,可他却小心翼翼的保留了下来,到底是谁自以为是,可能从一开始就是自己吧。

“这个是什么?”伟晋见他看着口袋里面的东西失了神,于是问道。

他连忙把衣服露出的一角塞进去,心虚的不敢说实话,“这衣服是我的,我拿回去好了。”

“这里还有你的衣服哦,真的假的,”伟晋的样子分明是不相信,然而表情夸张也似乎只是顺便调侃几句,“是不是看见好贵的衣服了?”

“威~”

马振桓利用被易柏辰唤起的习惯怼了回去。

听他这语气伟晋反而更显惊讶,“你现在还这么说哦,我们好久都不用了。”

“为什么?”

“都用烂了,这个梗难道要说一辈子吗,就逼着他们都改了。”

都改了?然而2019年的易柏辰还没有改掉这个口头禅所以回复得那么自然。

“伟晋,你相信有另一个时空吗?”他知道这样问出口很唐突,可又十分渴望有人能帮自己坚定另一个时空的理论。

黄伟晋可是终极系列长期驻演嘉宾,什么金时空银时空等等乱七八糟的次序背得滚瓜烂熟,但回到现实世界,他自己可不信这一套。

“Evan,你是不是……”
他本想说是不是易恩的事对马振桓的刺激太大,但总是不好说出口,便换了个由头,
“你是不是没休息好?”

马振桓见他眼神真挚而担忧,也就放弃了念头,转而安慰他,“没事,我就是随便问问,你不要担心我了。”

是他的问题还是别人的问题?这些不可思议的经历他要怎么和别人解释?

收拾完后马振桓没有回酒店,他始终没有找到旧手机的充电器,问了明杰之后对方也说不知道充电器在哪里,只好找了个卖手机的地方问问有没有配对的。

那师傅看着自己拿出个黑白机也是满脸的不可思议,“还真是很有年头了呢。”

“拜托了,我找不到充电器了。”

“买个新的吧,这种手机就算能充电也用了多久了。”

“不用了,这个对我来说很重要。”

“里面的东西可以拷贝下来的。”

他并不知道这样做会不会打破他们之间的联系,所以不敢冒险。

“你看里面的硬件都成这样了,就算能充电,很快也会坏掉的。”师傅已经熟练的拆开了背壳,为了让他看得很清楚,特意拿到他眼前。

马振桓拽着拳头,对于这人说的话感到不适,是老天要惩罚自己吗,现在连个手机也保不?!

师傅也看出他脸色难看,便不再逼他,“那我给你弄个充电器。”

“谢谢。”无力的低着头。

失去的终究是失去的,他再怎么后悔又有什么用呢。

评论(2)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