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肥猫

【桓易】想要爱你(五)

看文愉快,不要上升真人




一想到明天就是72小时的期限了,他披上衣服赶紧出了门。到了医院和他家人打了招呼,听见医生在交代明天终止治疗的事情,伴随着压抑的哭声,他逃到了病房里。

坐在易柏辰的病床前,心里很迷茫——他们到底在等什么?如果已经知道结局了,他们又在等待什么?他已经接受死亡却要等着死亡的到来,对他来说实在太煎熬了。

易柏辰太安静了,如果不是仪器还显示着心跳,他都无法察觉到他还在呼吸。

“popo……”他艰难的开口,虽然知道此时他说的话易柏辰根本听不到,“我……我爱你。”

这句话还是要当面说的,即使他再听不到。

只是这一句迟了好几年,他曾经有那么一次差点要说出口了。

那段时间他们分隔两地拍不同的戏,易柏辰依然会隔三差五打电话来骚扰自己,那天也不例外,只是一接起来便听见对方语气不对。

“Evan,我想吃你上次给我买的那个粥,在哪里?”

他的声音含糊,马振桓警觉起来,
“你在哪里?”

“酒店啊……”

“易恩,你是不是喝酒了?”

“是……”
对方没有说话了。

“你不是说你感冒了吗?!”

“对诶,还发烧了……”

“那你还喝酒!”
他难得这么生气,是不能容忍对方这么不爱惜身体,而且他不在身边,也没办法照顾他,想着这人又是醉酒又是发烧就坐立不安。

“你凶我?!”酒壮人胆,易柏辰并没有退缩。

只是听出这语气里的一丝委屈,马振桓立马改口,“没有……我没有凶你,你好好休息,喝了酒消炎药是不能吃的,先睡一觉起来再说吧,我等下给你经纪人打个电话让他买粥,你睡醒了就能吃,好不好。”

“马振桓你好啰嗦,你又不是我妈。”面对马振桓耐着性子的唠叨,易柏辰笑道。

他心里还因为对方不知节制喝醉酒而生气,听了这抱怨却发作不出来,自己何尝不想管着他,刚才那些话若不是带着怒气又怎么会脱口而出,但换作平时,他又有什么立场。

沉默着,易柏辰还以为是惹他不高兴了,迷迷糊糊的竟说,
“好了啦,错了,是男朋友。”

一半是听得不太清楚,一半也是震惊,
“你说什么?”

对方显然没意识到话语有什么不对,一字一句的重复,
“我说你是我男朋友。”

他只是醉话,只是玩笑。

一句简单的话却让他心里波涛汹涌。

马振桓脑袋飞速运转,理智在作最后的抗争。

他能说服自己这不过是易柏辰没过大脑的一句胡话,但终究是始料未及的撞破了心里的防线,长久以来的情感喷涌而出,让他措手不及。

他害怕的,期待的不正是那几个字吗,不是一次次在镜头前强调的cp或者兄弟,而是男朋友。

“popo,你等我。”

有些话他必须当面说,于是心急如焚的订了最近的机票。

他提着绕道去买的粥到的时候正好经纪人进了屋,这个经纪人是为了配合易柏辰在内地发展专门聘请的,自己和他并不是熟,因为害怕他看见自己会问起缘由,心虚的不敢上前打招呼,于是晚了经纪人一个脚跟,恰好推住了快要掩上的门。

“明天的活动你还是要去的,按我说的来。”
经纪人的声音听上去不是那么温和。

“那Evan呢?”
易柏辰也是带着怒气。

他甚是疑惑,不自觉竟做起偷听墙角的坏事。

房间里,经纪人没想到他会突然提到马振桓,也是有点懵。

“你们又让我和Evan在镜头面前互动,现在又是这个剧里的,那以后又该是什么?!”

“不管和谁都是为了宣传,你照做就是了。”

易柏辰憋着股气,暂时闭了嘴。他心里知道明明不一样,和马振桓一起他不是逢场作戏,他知道自己一切打着宣传而做的亲昵举动,知道自己每一次欲盖弥彰的解释,知道每一句借着玩笑说的真心话。但这些马振桓不知道,经济人不知道。

“我只想和Evan组CP,其他人我又不熟。”他赌气的把被子盖过头顶,想要赶走经纪人。

“易柏辰你这样做,知道什么后果吗?!”

这句话可是个很严重的警告,他们当然知道后果,但是易柏辰没有妥协,他在坚持着,虽然也不清楚自己微薄的力量到底能撑多久,但他不想放弃,起码不能在马振桓还没有放弃的时候自己先退缩了。

马振桓和易柏辰可是签了绑定宣传协议的,回台湾后被团员们调侃,小孩佯装嫌弃说签都签了还能怎么办,他盯着易柏辰嘴角抑制不住的笑意,没有说话,对于这种协议他多少还是有点反感,可如果对方是这个人的话,也没有问题。

眼看协议时间快到了,公司哪会再浪费资源在他们身上,肯定是要带新人的。

他在门口站了一个小时,粥凉了,热情也灭了。

那是他对于这段感情最疯狂的一次,因为对方的一句话甘愿跨越几百公里来见他。只可惜当他明白自己心意的时候也是不得不放手的时候。

不久之后居然某个节目采访了他们两个人,说起来他们也许久未合作,不存在为了电视剧宣传,这次的节目安排得多少有些刻意。过程中那记者提问——
你们对cp怎么看?

这种问题被问得太多太多,易柏辰一如既往没太在意,
“还不错啊,你觉得呢Evan?”

他低头沉默了三秒,然后说,
“cp能让大家认识我们非常不错,但更希望在个人活动的时候以马振桓的身份被关注。”

他说的好像并没有问题,但身边的易柏辰明显愣住了。

惊讶于这一次他没有配合,而这细微的反抗像炸弹一样在易柏辰心里埋下了。节目之后在车上,他终忍不住于问起来,“Evan你刚才没按对台本的时候回答。”他其实是有点害怕的,这段时间有去无回的讯息,聊不到几句就匆匆挂掉的电话,他神经再大条也能感受得到这种疏离,然而他想不明白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马振桓低头看手机,他早就知道对方会问起,于是马上就回,“你以前不是也说这样很烦吗?”

那是好久以前了,有次主持人的问题咄咄逼人,他们都有些招架不住,完工后马振桓吐槽说这些问题有点过了,正玩游戏的易柏辰就说了句——是哦,好烦。

他应该知道那个时候易柏辰只是不喜欢被人一直追问敏感话题,并不是反感和自己组cp。

可过往无心的一句被此刻马振桓拿来做文章,他急促的解释,“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啊!”又气对方竟误会自己。

马振桓放下手机,在对方发火之前说,“易恩,我们本来也不可能一辈子都绑定cp。”

他一句话就制止住了易柏辰快要爆发的情绪,也灭去了他眼中的光芒。

马振桓别抬头开着窗外,车里的气氛安静得诡异。

“有什么不可能。”
他听见转身的易柏辰嘀咕了一句。

而这声之细微,他也听得不那么真切。

是易柏辰自己也没那个信心罢了,其实没错,如果他们愿意,一辈子都是cp又有什么难的,但是现在马振桓不愿意了,他便再没有向公司争取的勇气。

那回去之后他们就联系得更少了,易柏辰借着各种电视剧炒过几组cp,马振桓渐渐的有了退意。

后来想想,他们连着一起拍过几部戏,那时候的辛苦快乐都是一起度过的,也曾以为会一直在一起,但自从马振桓刻意疏远之后才发现,同一个组合又怎样,只要公司不出新歌,他们一年也见不上几次面。

早知道命运会如此捉弄他们,当初他一定不会放手,又想起告诉他们要离开时易柏辰的样子,那时只当是愤怒,现在回想起来还有悲伤,他红着眼骂自己自私的时候,何尝不是感伤着曾经做出的坚持,起码他为了保住cp努力过,自己却不给他任何肯定的放弃了。

作为cp站在镜头面前到底意味着什么,他以前也不在意,现在觉得以你我之名寓意一个词组,在你的名字旁边是我的名字,是他们不能在一起却幸存的小小奢望。可在这场注定惨败的战争中他弃易柏辰于不顾,让他孤军奋战。他没有说错,自己是很自私。

沉默的垂着头,紧紧交握着双手。人的一生这么长,有些人出现得太早,自己明白得太晚,注定错过。

易柏辰,这次换你抛弃我了。

评论(10)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