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肥猫

【桓易】想要爱你(六)

看文愉快,不要上升真人





不顾他家人的劝阻,马振桓在医院待了通宵,慢慢看着窗外太阳升起,世界越发加明亮,心里却更混沌了。

直到几个队员来了,才被许明杰硬拉去吃早餐。

“明杰,我想离开。”饭后走在回医院的路上,马振桓突然对着前面的人说。

许明杰惊讶的回过身来看着他,却在那一瞬间也明白过来,马振桓其实非常的害怕,比他们任何一个团员都要害怕,回台湾不过两天,他气色差了很多。

走过去拍拍他的肩,“好,你回酒店休息一下吧。”

明杰故意没有道破他所谓的“离开”,马振桓也明白他的善意,转身准备回酒店。

他待在病房越来越恐惧,实在没有这个勇气面对,就让自己留个假象,当他只是永远睡着了也好。

“Evan,其实……”明杰有些犹豫,但还是叫住他。

逆着光,明杰看不清他的表情,只觉得马振桓和从前不一样了,也不奇怪,他们都在变,易柏辰也越来越少的表现出孩子习性的一面,难能可贵的是我们心里坚守着的那份不变。

“其实那手机易恩没有扔掉,他一直都有带在身上的,”明杰垂下眼眸,再抬眼的时候多了分悲伤和坚定,“我想他一直在等你。”

马振桓愣愣的看着他。

没错,易柏辰一直等着,他也以为马振桓会等他,等他从任性的小孩变成有担当的男人,等他玩够了闹够了想要平静的生活,等他有能力守护这份感情。

但是他错了,他等来的只是别离。

马振桓不知道要怎么回答明杰,心里却愈发难过,不再多说径直回了酒店。

其实退团后他也会偶尔看一下团员们的新闻,还有易柏辰的动向,他接了很多剧慢慢变成资深演员了,学会用成熟的口吻和粉丝互动,在团队里也能帮忙分担,他做得很好,再不是那个让自己担心的小屁孩了,如果不是明杰今天说他留着那手机,说他在等自己,马振桓还真的以为他学会一个人了。

是易柏辰太傻,以为对方很勇敢。

也是马振桓太傻,以为对方很坚强。

回酒店没多久手机就响起。

『我真的把手机弄掉了诶,还好听你的留了这个旧手机』

他盯着屏幕上那几个字,第一次出现了不想回复的念头,他救不了易柏辰,其他事对他来说都没有意义。

『你怎么不回我』

『马振桓你睡着了吗』

他叹了口气,回了句——
『没有』

『那你干嘛不回我』

又叹了口气,只好回——
『刚才没看到』

易柏辰不是对谁都这么嚣张的,他也不是一开始就对自己这么嚣张的。

『睡不着』
熬了一通宵很累,但是他没办法睡觉。

『我就说我不在你肯定睡不着,你还不承认』

『是,没有你不行』
马振桓脸上不知不觉有了笑容,看来另个时空的两人感情还是很好,这样一来他还能感到些许欣慰。

『不管以后发生了什么,popo,不要忘记我永远爱你』

『你是不是做了对不起我的事!』

『没有,我只是想说,我很爱你』

『好啦,我知道』

易柏辰平时大大咧咧却是很容易害羞的人,不管如何想要掩饰,弯弯笑眼,目光闪烁总能出卖他。

还好他在自己心里留下很多记忆,他可以在脑海中勾勒出模样。

『popo,我是平行时空的马振桓,你信吗?』

他并不期望对方相信,也不期望能改变什么。

『你有病哦』
可一会儿又发来讯息,
『好啦,那你的时空里我们过得好吗』

被他这么问马振桓鼻子一酸,快要落下眼泪,但他忍着回复——
『很好』

这短短两个字沉重得让他无法呼吸。

可惜没再收到回复。

他倒在床上,转头盯着窗外,感受着时间分秒流逝,那么绝望。

如果从一开始只是朋友,是不是此时没那么难过,所以一开始不该带他去甜品店,不该纵容他的坏习惯,也不该放任他待在自己身边。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小孩拘束的说——“你好,我是易恩”,如果一直是易恩该多好,不会是他的易柏辰。

但他们都不甘于做朋友,又害怕迈出那一步。

他闭上眼,有那么一瞬间竟觉得身体轻飘飘的,像是失去什么少了重量,这种感觉真实而可怕。

睁开眼的时候无意中发现昨天拿回来的口袋,翻身起来。

他才终于将那件粉色的HelloKitty从袋子里拿出来,小心的展开,看见上面的字时眼泪竟毫无征兆的夺眶而出,情绪一发不可收拾,渐渐泣不成声。

时隔这么多年他终于知道那次在塞班岛拍写真的时候易柏辰背着自己写了什么。

在自己签名后面,易柏辰写的是——
笨蛋,我喜欢

最后那个“你”字只来得及写个偏旁,就被自己打断。

脑海中回现嬉笑着不敢让自己看见的易柏辰,他明亮的眼睛中是不是还带着期待,马振桓心痛的蜷缩着蹲在地上,任凭这几天缺失的泪水浸湿怀里的衣服。

他这几天一直压抑着自己的情绪,就像从前压抑着喜欢,好像他只要不表现出来就能蒙混过关一样,可他竟是如此脆弱,在这几个歪歪扭扭潦草字迹面前不堪一击。

他应该再细心一些,那便能发现易柏辰最喜欢黏着自己;再细心一些,便能发现他悄悄写了“我喜欢你”;再细心一些,便能发现他眼睛里除了愤怒以外的情绪。

现在他终于找到被自己遗落的美好,捧在手心,却再换不回那个明眸善睐的少年。

评论(19)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